反渗透设备如何添加阻垢剂呢?

来源: 互联网

反渗透设备在进行硬水处理的过程中,是需要进行一系列过滤的,在这个过程中内部可能被水垢阻挡,从而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这就需要我们用户在设备中调价阻垢剂。那么要怎么添加阻垢剂呢?下面对其进行详细的介绍。

反渗透设备中添加阻垢剂的方法:

1、初次加药应先清冼加药箱:清冼时关闭加药箱底部排污阀,注水清洗后打开排污阀把水排空,清冼两遍后开始加药。

2、调整计量泵的加药冲程:逆时针转动计量泵冲程调整旋钮至相应刻度。

3、配药:检查关闭加药箱底部排污阀,根据加药箱内的有效体积和计量泵的实际工作出力,计算出加入量。从加药箱的加入口加入药剂,打开进水阀稀释至*高液位刻度处,关闭补水阀。

4、打开加药箱搅拌电机,将药剂搅拌均匀后,停电机。

5、打开计量泵进出口阀门,打开计量泵开关,药剂加在保安过滤器之前。RO停运后,关闭计量泵。

6、定期巡查加药系统有无泄漏,有泄漏及时解决。检查计量泵的加药量是否准确,加药箱液位下降与计量泵计算加入量是否一致,若不一致及时计算调整。

7、每月记录检查周期总进水量与加药量是否匹配。

8、加药箱补水时注意不要超过*高液位。由于反渗透膜过滤是通过压力驱动的,在正常运行时是不会存在背压的,但是如果系统正常或者故障停机,阀门设置或者开闭不当,那么就有可能存在背压,因此必须妥善处理解决背压的问题。

9、加药箱设置有低液位**时,中控PLC如果设置为低液位**后停加药泵并切换到备用加药箱及计量泵加药。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反渗透设备中如何添加阻垢剂应该有所了解了,所以用户在阻垢剂更换的时候可以自己操作的。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噪声振动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