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出行不受限

来源: 互联网

今天(19号)上午10点,成都市*****召开“成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将于明天(20号)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将统一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新型动力系统,**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指能外接充电电源的混合动力车辆。

纯电动汽车——是一种采用单一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的汽车,它利用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通过电池向电动机提供电能,驱动电动机运转,从而推动汽车行驶。

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用车载燃料电池装置产生的电力作为动力的汽车。

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绿色圆圈为电插头图案,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字相似。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

字母在*前面的为小型新能源车牌,字母在*末尾的为大型新能源车牌。纯电动车车牌号中的字母为“D”,“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对购置新车给予补贴。在**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在成都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的新能源汽车,按**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

新能源汽车在成都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3年内逐步取消燃油货运车辆入城证发放(即逐步限制燃油货运车辆入城),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入城不受限。

投稿作者: email_1003917
首页 新能源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