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电机维修过程中轴承噪声及振动的控制

来源: 互联网

在生产设备中,电动机是重要的驱动装置,能够给机械设备正常运转所需的动力。而在其实际运行当中,电机的轴承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表现出运转噪音过大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存在,不仅对于周围环境来说是一种干扰,而且如果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则很可能因此使整个设备受到严重的损坏。对此,就需要技术人员能够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做好异常噪声及振动的控制工作。

在此,我们主要以滚动轴承为例进行研究:周期电机轴承主要由内外圈、保持架以及滚动体这几部分组成,其中,内圈同转动轴间具有较为密切的联系。当电机开始运转时,以上的两个部分将同时运转,外圈一般设置在轴承座或者箱体支撑物上,在电机处于工作状态时,其具有着相对静止或者静止的特征。轴承噪声可以说是电动机运行当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该种问题的诱发因素较多,对此,就需要在对故障原因进行严格判断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的诊断。在实际开展异常振动情况检查时,要尽可能的**能够实现对轴承工作情况的详细反映,在此基础上做好信号检测的同时将提取的信号根据其类型的不同做好分类,同时,也需要做好特征信号控制,在此基础上确定电机轴承在工作当中是否存在故障,如果发现故障存在,则需要在数据基础上对故障性质进行深层次的分析。

可以说,滚动轴承在电机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包括电机正常运转中体现出的表面问题及现象,故障时的噪声信号中亦是蕴藏了诸多电机工作状态信息。对此,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工作人员则需要对该方面信息做好分析以及总结,以此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电机的数据信息。同时,需要对电机滚动轴承异常振动问题的诱因做好总结,在此基础上对针对性的处理方案进行提出,在利于问题实际处理的情况下避免电机在运行中出现噪声问题。

在电机轴承内、外套方面,经常会出现轴承及轴间的相对滑动。在目前轴承零件标准当中,误差是非常重要的参数,需要将误差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在轴承偏差过大情况出现时,需要在**其在具有紧密配合特征的同时减少轴承轴承径向游隙,避免因轴承存在极大的高频率刺耳噪音,因而导致振动以及噪音问题的发生。

投稿作者: email_1003917
首页 噪声振动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