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已至,你家的太阳能还好吗?

来源: 互联网

三九四九冰上走,北方进入四九之后迎来了“冻手冻脚”的严寒,不少地区开始曝出太阳能热水器被冻坏,漏水成冰的新闻。很多媒体认为这是与产品质量有关系,或者关注产品售后。这些都是必要的,但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日常的保养,这样才能**产品即使是在冬季也能安然无恙。

太阳能热水器防冰冻有两个办法:一是对**管道进行保温处理,用棉质、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包裹室外管路;二是打开太阳能热水器的热水**,让其缓慢滴水,让太阳能热水器水流始终畅通,一夜一盆水可以有效防止管道冻结。

如果水管已经冻住了,可用电吹风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后用温水慢慢浇淋,切不可用*烘烤、敲击管道或用开水急烫,那样会使管道爆裂。另外,不少民众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有个误区,就是晚上用完热水后,立即给热水器加满水,准备第二天使用,这种做法不可取。冬天夜间气温低,如果加满水,一旦结冰就容易造成热水器管道开裂。所以在使用时,要根据天气寒冷程度来确定加水的时间与多少。

如果室外温度在0℃以上,可以考虑当晚加水;如果室外温度在0℃以下,则*好选择次日早晨再加水,防止出水口处冻住。遇到雨雪天气,还应适当减少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量。

太阳能热水器在冬天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

1.太阳能热水器都是安装在室外,抗风性能主要取决于它的安装固定情况,因此热水器的安装必须稳定牢固,能抵御大风的侵袭。热水器周围不应放杂物,以消除撞击真空管的隐患。

2.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朝向以正南方向为*佳,其倾角和当地纬度相等。若仅夏季使用,倾角应为当地纬度减去10度;冬季使用的,倾角应为当地纬度加上10度 。

3.太阳能热水器应由生产厂家或专业安装队设计安装;热水器安装固定好后,非专业人员不要轻易挪动、卸装,以免损坏关键部件。

4.在冬季较寒冷的地区,热水器管道必须进行保温防冻处理,防止管道冻裂。无辅助加热装置的太阳能热水器在特别寒冷时应停用,将热水器内的水放干净, 以免结冰冻坏有关装置。

5.应时常检查一次水箱是否漏水、零部件是否老化、集热器是否损坏、支架是否生锈等,发现问题应及时更换和修补,*好是由专业安装维护人员完成。定期检查排气孔,**其畅通,以免胀坏或抽瘪水箱。清洗真空管时,注意不要碰坏真空管的**部位。

6.屋顶太阳能热水器能引雷。一旦遭受雷击,雷电流将通过热水器的管道、内置电加热器的电源线和信号线直接进入用户室内,轻则导致热水器和家用电器烧 毁,重则出现**、*灾及人员伤亡等。太阳能热水器应安装在低于建筑物避雷带以下一定的位置或安装避雷针,避免存在防雷安全隐患。

7.对于定时供水和水压不稳的地区,可以配一副水箱,储水量为太阳能热水器的1/2—3倍,安装在楼顶上,与太阳能热水器配合使用。主要功能是洗浴时兑凉水调节水温;另外可在停水时做蓄水箱用。

8.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的水温可达70℃—90℃,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的水温可达60℃—70℃,洗浴时必须进行冷热水调节。水温调节的步骤是:先打开冷水阀 ,适当调节冷水流量,再打开热水阀调节,直到温度、流量满足要求。注意喷头不要朝向人体,以免烫伤。

9.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箱多数为不承压式结构,水箱顶部溢流口和排气口绝不能堵塞,否则会因水箱水压过大而造成水箱破裂。如果自来水压力过高,上水时阀门的开启度要小些,避免因来不及泄水而胀破水箱。

10.在晴天的情况下,**次上水或水箱无水超过15分钟时,白天不能上水,否则因无水空晒而产生高达270℃的高温,真空玻璃管会突然遇冷而爆裂。*好是在晚间或早晨日出前上水,白天确实需要上水时,须在遮挡集热器一小时后再上水。

11.真空管的蓄水量约为:普通管每支1.6升、加长管每支2升,如果太阳能热水器为18支管,其真空管内的热水总量约为:普通管29升、加长管36升。假如太阳 能热水器里的水已用完,而又急需热水用,这时可以上几分钟冷水,利用冷水下沉,热水上浮的原理,将真空管里的热水顶出。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太阳能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