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清洁化——让煤像天然气一样环保

来源: 互联网

务院总理**强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煤炭清洁**利用,减少散煤使用,推进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根本原因仍在于煤炭,其作为我国*主要基础能源,具体国情决定未来几年其在总能源中占比仍将占主导地位,缺气少油现实限制了减少煤炭消耗量的度。

但总体看,随水电、核电、天然气等绿色行业不断发展,煤炭消耗量减少为大趋势,在此前提下,如何利用煤炭也成*污的关键问题之一。多年来,煤炭为我国社会发展不断提供助力,但在使用过程中,技术方面进步速度却较缓慢,尤其传统下游高耗能行业,对脱硫等环节关注度不高。

再次,即煤炭使用之初,提高其清洁度也大有可为,进行初级加工,去除杂质,并减少污染物含量,而达到**利用。煤炭清洁化可将企业分散用煤转化为集中**清洁制气,将难于监管的分散污染源(粉尘、焦油、硫、酚氰)的末端*理转化为可在线监测的前端环保处理,为企业带来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其实煤炭本身无罪,在淘汰高污染锅炉时,促进其集中**利用,在大气污染整*过程中尤为重要,甚至会像天然气一样清洁,且不用担心天然气荒的问题。但技改方面面临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瓶颈,在多数行业运行不景气情况下,企业转型发展动力已明显不足。若国家能加大对采用煤炭清洁**利用技术项目的财政和政策支持,企业才能够更有信心、及时行之有效地落实改造。

投稿作者: xr20001228
首页 新能源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