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助听器能听到的“噪声”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噪声是什么?噪声是由于其发生的声音振动,令人不舒服、厌烦,从而影响正常工作、休息的声音。日常工作中偶尔听到助听器用户对于噪声的抱怨。那戴上助听器听到的“噪声”有哪些呢?

1.言语间的噪声——我们说话时,字与字之间的噪声,通常助听器术语称为“言语加强”功能,*大水平抑止言语间噪声。例如:西嘉助听器的“言语和噪声管理”功能。

2.声反馈(啸叫)噪声——助听器放大后的声音信号被麦克风再次接收到,形成循环放大,产生啸叫。

3.风噪声——风直接吹到麦克风,引起麦克风不规则震动,产生的低频“呜呜”响声。这种情况一些助听器就可以有效处理,例如:西嘉助听器的“电子屏风”功能。

4.本底噪声——电子元器件工作时产生的内在噪声,国家规定小于35dB。通常对于听力损失较轻的助听器用户有影响。

5.自然界的噪声。基于以上情况,选择本底噪音小、有噪声**功能的助听器,有利于提升佩戴舒适度。儿童处于学习声音、锻炼大脑的阶段,在不同的年龄段合理调节噪声处理功能,更有利于学习成长,应在专业验配师指导下使用、调节。成年人基于工作生活的需要,也应在专业验配师指导下,合理选择佩戴舒适、能满足需求的助听器。

投稿作者: email_1003917
首页 噪声振动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