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设备如何做到鱼与熊掌兼得?

来源: 互联网

这是一道有关Caterpillar(卡特彼勒)新近向中国市场投放的节能挖掘机可将燃油效率提高多少的选择题。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业内人士的印象中,虽然节能挖掘机在能源节约、节省开支方面有很多优势,但是因为其动力不足,市场接受度较小等原因,在我国普及较差。

对节能挖掘机的发展历程颇为熟悉的太原理工大学教授权龙的*新观点是这样,油电混合动如果匹配不好,在某些工况会发生动力不足的现象,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一问题已经能够克服。另外随着国家对能源、环保,以及用户对使用费用的关注和对节能挖掘机认识的提升,节能挖掘机的**有了很大的发展。

这位教授在讲述这一变化给出的理由是,近年来,随着工程机械行业陷入低迷、工程量的减少,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设备的节能问题。同样的工程量,若是设备的油耗减少,用户便能减少支出,这无论对用户还是对能源、环境都将产生较大的积极作用。

人们俗称的节能挖掘机,有多种形式,其中油电混合动力和液压混合动力是效果较为显著的两种形式。这两种方式中,都包含将回转制动能量回收再利用的技术,其中,油电混合动力采用发电电动机驱动回转系统,将回转制动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再利用,液压混合动力将制动动能存储在蓄能器中直接利用,两种方式都能减少发动机工作中的油耗,从而达到节能效果。目前,在国内外市场所销售的混合动力挖掘机,20吨级的主要是日系的油电混合动力机型,30吨级的为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的液压混合动力的机型,也有一些欧洲品牌的机型。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节能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