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甲醛科普贴,担心环保问题的可以来看看

来源: 互联网

基本上现在大家所接触到的甲醛的毒性,基本上没有什么靠谱的。扯的居多,错的明显。就拿**百科举个例子。在百科的亚急性和慢性毒性,写到人吸入20-70mg/m³长时间,食欲丧失、体重减轻、无力、头痛、失眠;在下面的相对浓度危险度又写到甲醛达到30mg/m³时,会立即致人死亡。

稍微有点常识的人知道,大多数物质的急性毒性剂量的要远高于慢性毒性剂量。比如你一次吃一瓶子安眠药要挂,吃一颗安眠药却不会有明显的毒性。一个能够立即导致死亡的浓度,人或者动物都死了,又怎么观察长期的慢性毒性呢?

而百科中同样有一段没有出处却被广为传播的内容如下,当甲醛浓度在每立方米空气中达到0.06-0.07mg/m³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当室内空气中甲醛达到0.1mg/m³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甲醛达到0.5mg/m³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

甲醛达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更高时,可引起**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在以上的数据下,我来澄清几个常见的谣言,一个是经常会有人说甲醛是无味的,甲醛明明有刺激性气味,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常见的理由是。

因为低浓度的甲醛是闻不到的,但是实际上如果甲醛超标超过0.1,正常人都是可以闻出异味的。换句话说,新装修的房子有味道不一定是甲醛,可能被其他味道掩盖。但是如果闭门一段时间没有任何味道,那基本可以确定甲醛含量是没问题的。而不需要像做甲醛检测的人建议的一样,超标了你也不一定能闻到。

投稿作者: xr20001228
首页 环保科普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