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而造成的主要疾病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由于水污染而造成的主要疾病有:

1.癌——癌症******,癌症就是有害物质在人体细胞内外体液中的长期积累而造成细胞组织损害,从而造成急性恶化;而癌细胞的扩散也是通过细胞体液来进行的,其它疾病,炎症等也是由于细胞内水的有害物质引发的。

2、结石——人的肝脏功能是把各种养料分解合成,变成身体必须的养分,由血液输送到心脏,在由心脏通过血管把养分输送到五脏六腑和六十兆细胞。肾脏则是过滤网从身体各部回来的血液,混合着许多废物和杂质,经过肾脏的过滤,从尿道排出体外。这时常常会有一部分杂质在体内积累,日积月累就会造成各种结石症。

3、心脑血管硬化——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些污染物就会沉淀在血管壁上,加速了心脑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和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直接关系。

4、氟中毒——长期饮用高氟水可导致中毒,骨中摄入过量的氟会使骨骼中钙质被转换,造成人体骨质疏松或软化,使人弯腰驼背,严重的可以丧失劳动能力。儿童7--8岁前牙齿表面失去光泽、发黑脱落,一旦形成残留终生。

5、消化系统的病——大肠杆菌→肠胃炎、腹泻、泌尿系感染,胆囊炎等;沙门氏菌→伤寒,副伤寒等;去贺氏菌→细菌型痢疾等;溶血性链球菌→溶血性黄胆病

6、超标重金属引发的疾病——铅→肾病、神经病、麻风病等;砷→申经炎、急性中毒甚至死亡等;镉→骨骼变形、腰背痛、中毒,红血球病变;磷→有机磷中毒,呼吸困难等;钙→结石症、痛风等;汞→神经中毒症、精神紊乱、癌症等;铬→肾脏慢性中毒、造成肾功能紊乱,癌症等;

7、其它疾病——三氯甲浣等卤代物、荧光物→致癌;放射线异物→改变人体遗传基因病产生人体相应疾病;农药、化肥、除草剂、亚硝酸盐→毒素积累、中毒性肝炎、肝炎、肾炎、泌尿系统的病等。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环保科普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