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要关注4重点

来源: 互联网

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在资本市场的情况来看,它的估值优势比较明显,市场前景也比较可期。从未来的成长空间来看,环保行业和新能源行业总体都是高于A股的平均水平,新能源甚至高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长。

我认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要**关注以下4个方面的问题。

**是行业政策。环保行业是**主导的一个行业,比如说排放的标准,水污染、空气污染的*理标准都是**制定的,通过政策来体现。所以行业政策给公司业务带来的机遇和风险,这需要作一个分析,对****能力的影响情况也要作合理的评估和相应的分析。这个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第二是业务与技术。像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大多都是高科技公司,它的技术情况、替代性情况以及核心技术的竞争力,还有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比如说**权属是否清晰,转让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纠纷,这都是**关注的问题。

第三是经营合规性还有经营模式。像节能环保行业可能存在合同能源管理还有EPC、BOT、TOT这样的经营模式,它相应的财务处理、会计处理的情况也是**关注的业务问题,是否是合规的、合理的,以及对****能力的影响情况也要**关注。还有就是业务资质,特许经营权在节能环保行业也是大量存在的,是否存在超越资质经营、借资质经营,有没有购买相应的资质,以及它对业绩的具体影响也是需要**关注的。

第四是财务方面。公司的几种业务模式是怎么确认收入,怎么确认费用,尤其涉及到跨界的问题是否合规。有些信息在***网站都是公开的,例如,***对同行业公司的IPO提出的反馈意见也可以具体研究一下。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节能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